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古今风情各领风骚 风味小吃“牵肠挂肚”
2016-10-12 17:03:1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漆线雕做工精细,形象逼真,风格古朴。

【东园镇】

东园镇是闽南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主要祖籍地,秀涂港古迹、古港古街反映着昔日海港交通的盛景,海交文化底蕴丰厚。

海丝艺术公园:公园占地面积1088亩,通过雕塑、水景、建筑等艺术方式,展示海丝沿线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国家的艺术风情。大型主题雕塑“海之梦”高达35米,园内还有以历史上“海丝贸易”为线索创作的“丝路胜景”“海丝福船”“海丝漫步”“放眼世界”等艺术作品。

秀涂古港:古代泉州重要的港口之一,它独具260多年的海关史,对研究泉州海外交通史和海关志具有重要的作用。自宋元以来,秀涂港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洋船洋人入港贸易,宋人元人出海谋生十分频繁。清初,郑成功收复台湾时,也曾在此屯兵操练。古港边还保存着非常完整的、建于清初的英国商务领事馆旧址,它是海丝文化和中西建筑的见证,现为惠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