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金秋助学爱心圆梦 泉州台商区255名学子获助学金
2016-08-31 17:32:3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金秋助学 爱心圆梦 255名学子共获77.25万元助学金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核心提示

近日,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善款发放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龙苍村举行。区慈善总会、关工委、妇工委、计生协会等部门共筹集77.25万元助学金,帮助全区255名学子圆梦大学。今年以来,区慈善总会继续推动基层慈善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救助面,使弱势群体更好地得到救助。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通讯员 胡月红 黄美雄 文/图

圆梦大学 受助学子心怀感恩

“感谢学校培育了我们,感谢区慈善总会、关工委、妇工委、计生协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考入大学的贫困生莫大的帮助和鼓励……”日前,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台商区贫困学子苏怡仪发言道。今年高考,她以优异的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旅程,她表示,大学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她要继续拼搏、努力,才能回报社会和家人,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同样,今年被福建农林大学录取的王铠晴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因为身体原因,她未能到场,但她通过姐姐王一惋对社会各界表达了感谢。王一惋去年刚刚研究生毕业,读大学期间也受到社会各界的资助,姐妹俩都纷纷表示,将用所学的知识来报答社会和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

据了解,台商区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慈善助学已累计投入善款209.74万元,资助学子1067人次,成为该区具有影响力的一个慈善公益品牌。还有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和团体也加入慈善助学当中。于今年7月1日成立的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分购慈善会,出资6000元资助2名特困大学生;台商区爱心人士张双枝先生、王振华先生、郑锦山先生,继续跟踪式资助13名贫困大学生共计5.9万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