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项目撬动新增长 立棋精密机械项目有望6月投产
2016-04-19 11:02:5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肖月青  

招大引强 项目撬动新增长

立棋精密机械项目有望6月投产

立棋精密机械新建厂房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抓手,招商引资则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台商区凭借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五块“国字号”品牌效应,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的目光,大项目纷纷落地生根。在台商区杏东片区,中车(泉州)基地和亿达小家电、嘉德利电子、君安特种装备、立棋精密机械、泉州颐和医院等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聚集于此,产业集群初具雏形。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 荣跃 文/图

立棋精密机械项目 施工进入尾声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两栋黄色标准厂房和一栋三层楼的宿舍大楼均已完成主体施工,园区水泥地面也基本铺设完毕,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碌地进行宿舍楼内部装修,预计5月初将完成各项工程的施工。福建立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源介绍,宿舍大楼装修完毕后,公司就将进行工厂整体搬迁工作,预计6月份就可以全部搬迁完成并开始试运行。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立棋精密机械项目占地面积30亩,前期建设两幢厂房8000平方米,一幢宿舍楼5000平方米及办公楼3000平方米,项目于去年8月份开始施工,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公司总投资额度3000万元,前期基建投资1800万元,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超1亿元,纳税将超500万元。

说起企业与台商区的结缘,黄大源说:“在了解了台商区对台招商的理念及鼓励台资企业入驻相关政策后,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觉得台商区的整个投资环境和人文文化很适合公司的发展,于是就决定搬迁到台商区。”

据了解,福建立棋机械有限公司由台湾资深机械专家龚信嘉先生全资创办,去年公司被泉州市评定为“数控一代”企业。旗下钜闽机械品牌被福建省工商局评为“省著名商标”,在行业内,立棋机械的生产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还与国内外多家知名鞋企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2014年成为耐克拟定供货厂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与耐克合作EVA鞋机生产的厂家。

“公司整体搬迁过来后,将斥资1000万元从日本及我国台湾地区采购先进数控机台,扩大生产规模,并成立数控加工研发中心,不断研发新产品。”据了解,立棋公司成立了一支10多人的研发团队,每年平均投入研发资金200多万元,公司还与厦门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已经获得十余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