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志愿之花处处开 携手同行筑大爱
2021-12-08 09:31:0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志愿者基地为爱心人士无偿提供给志愿者团队使用

志愿之花遍地开放

在观影前,张坂镇脑瘫女孩黄以晴创作的3首诗歌经由结对帮扶她的志愿者老师朗诵后,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大家点赞黄以晴的身残志坚,也为爱心志愿者——泉州第十六中学老师江容霞的爱心助力喝彩。在台商区志愿者基地的统筹安排下,江容霞每周固定时间到黄以晴家中义务辅导写作,即便对方不能说话,行动不便,反应缓慢,但她依旧坚持,为黄以晴的写作梦插上了翱翔的翅膀。这样的无私奉献,这样的志愿公益之花,在台商区遍地开放。

台商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台商区志愿者基地创办人饶文福中学时期就勤工俭学为希望工程筹集爱心款,开始了志愿者之路。如今,他是台商区志愿公益的“领头羊”。他组建多支志愿者团队,利用每个周末和法定节假日的休息时间,走遍全区78个行政村,走访2000多名孤寡贫困老人、困难残疾人和特殊情况的未成年人。志愿者路上,他风雨无阻。“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最美志愿者”等众多荣誉,他受之无愧。

台商区志愿者基地位于洛阳镇堂头村,目前已有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区乐善助学扶贫慈善协会、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和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等公益团队和社会组织挂牌进驻。而基地是爱心人士庄锦聪无偿提供自家的一栋楼房给志愿公益团队使用的。

近5年来,台商区涌现出多位全国敬老爱老助老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省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区道德模范和市区两级最美人物等先进优秀人物志愿者,其中多人受邀赴京参加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节目录制、上台接受采访及参加相关大型活动。饶文福说,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坚定承担起文明践行、帮困解难的社会责任。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