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志愿之花处处开 携手同行筑大爱
2021-12-08 09:31:0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主办方包场组织孩子们观看电影

爱心团队各具特色

目前,7支活跃在台商区各个角落的志愿者团队各有特色,各自在相关的领域中发光发热。

比如,台商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开展扶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成立近10年来共动员组织了3760人次的志愿者,开展了各种形式、规模的志愿活动480多场,服务帮助了近3000名困难老年人、残疾人和特殊家庭未成年人,筹集扶老助残爱心款达93.2万元。

从2014年8月成立至今的台商区乐善慈善协会已帮扶了110多名贫困学子。协会通过固定捐助的方式,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不定期走访慰问受助学生,并组织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关心贫困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充分发挥台商区“建筑之乡”的专业技术优势,“招贤纳士”组建一支专业的公益修缮队伍,涵盖水电安装、泥水、电焊、装修等工种,常年开展“能工巧匠 益修义行”项目。该项目累计已有400多户共3000多人受益。

台商区海上见义勇为工作室于2014年6月成立,这支队伍已经发展到了60多人,致力于海上救援工作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自成立以来已成功救起57名游客,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而成立于2018年的台商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率先垂范、树立榜样,以点带面,推动成立区镇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74支,报名加入的退役军人志愿者1155人,主动全方位、针对性服务全区困难群众、困难退役军人以及军属、烈属。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