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志愿之花处处开 携手同行筑大爱
2021-12-08 09:31:0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爱心机构为困难学生代表赠送暖心礼物

核心提示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泉州台商投资区众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特殊的日子行公益之事,用实际行动纪念自己的节日。

记者了解到,台商区重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5年来,12支志愿者团队组织1万多人次的志愿者,以扶老助残助学和拥军爱军的名义,开展了900多场次的爱心公益活动,筹集社会爱心资金和物资价值合计400多万元,帮扶了2560位困难老人、残疾人、老兵和困境青少年。 

□本报记者 黄雅珊 文/图

公益活动温暖人心

12月5日,台商区部分困难青少年儿童代表、慈善义工志愿者代表及幼儿园幼儿、小学生亲子家庭代表参加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台商区志愿者基地、爱心机构共同举办的“志愿服务·与爱同行”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泉州歌诀”代表性传承人杨安东受邀以闽南四句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庄松彬宣讲个人见义勇为的亲身经历,启发参与者感悟道德人生。

当天,国产经典动画《天书奇谭》以“4K修复版”形式再登大银幕。主办方举办“为爱包场”感恩电影专场活动,为参与者送上了这份几代人的童年回忆。

活动结束后,众多爱心机构为困难青少年儿童代表送上了暖心礼物。不少受助儿童表示很开心以这样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周末。而全程接送、陪护和照顾受助儿童的志愿者也兴致盎然,纷纷感慨“这是一个特别的志愿者日”。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