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提升改造新建农贸市场 保障群众“菜篮子”需求
2020-06-17 11:11:0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日常巡查

仑前农贸市场 拟投入1000万元 进行升级改造

2006年,张坂镇仑前农贸市场由仑前村集体统一引导利用荒废低洼地块进行改造,从而形成聚市经营,采用了简易的钢结构,现已发展为占地1.5万平方米的集市,有摊位250个,另有固定店面和活动房店面,每年可经营收入超200万元,年度上缴村财收入150万元。仑前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林小榕介绍,村财有了,仑前村以此造福村民。2007年开始,村委会每年从经营收入部分拨出30万元—50万元进行春节年终分红,并逐年提高发放标准。此外,2012年起还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100元的养老金。

不过,由于建设年限久,临时简易搭盖大棚设施老化,市场存在着安全隐患。经过一年多的公开征集多家企业报标论证,仑前村决定引进专门从事市场经营管理的第三方对市场进行规范化提升改造及运营管理,将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品质提升改造”的要求,投入1000万元左右改造提升市场,全力将仑前农贸市场打造成为设施完善、管理规范、安全可靠、环境优美的星级农贸商超市场。目前,仑前农贸市场经村上报区镇相关部门协调后,正在进行办理报建手续,与第三方的合作协议已签订,正准备进场施工。

百崎乡农贸市场 新建购物场所 拟下半年动工

目前,百崎乡无规范的农贸市场,菜市场集中在里春村黎阳街中段、邮电局门口交叉路口和怡德公司门口,均为“马路市场”,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菜篮子”需求,建设百崎乡农贸市场势在必行。近日,记者了解到,百崎乡农贸市场的建设用地已确定,正处于初步规划阶段,预计下半年可动工。

百崎乡农贸市场选址于朝盛西街百崎市场监督所后侧的空地,为百崎乡建乡时的农贸市场规划用地。届时,项目为地上两层,总建筑面积为4101.5平方米。与屿头村和仑前村一样,百崎乡也将引入第三方承包经营。百崎乡主任科员李松筠负责该项目,他表示,百崎乡农贸市场的设计原则是切实改掉农贸市场脏、乱、差的传统面貌,树立宽敞明亮、卫生整洁、环保现代的新农贸市场形象典范,既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交通便捷、环境优美、质量放心的优质购物场所,又提高农贸市场的经营效益。考虑市场经营实际需要及合理资源利用需求,确定市场为周边包间式围合中心岛式的形式,保证交通便捷畅通,又使群众购物分明,届时,将在市场内设置监测服务室,实行对食用农副产品的检测、公示和退市等制度,并在主入口设置LED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同时,统一设置监控、音控系统,对市场各个角落进行整天监控控制,减小管理难度,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