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提升改造新建农贸市场 保障群众“菜篮子”需求
2020-06-17 11:11:0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提升改造新建农贸市场 保障群众“菜篮子”需求

●屿头村侨乡农贸市场完成提升改造 ●今年拟新建百崎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仑前农贸市场,浮山海产品交易市场、上仑村农贸市场的建设也已提上日程

提升改造后的屿头村侨乡农贸市场敞亮整洁

亮堂、大气、整洁、功能分区清楚,这是群众如今走进侨乡农贸市场的第一感觉。侨乡农贸市场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屿头村,历时4个月后于近期完成提升改造,花费近5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包括屿头村侨乡农贸市场,台商区现有5个农贸市场。为了更好地保障群众的“菜篮子”需求,给群众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今年,台商区将提升改造、新建农贸市场作为“强基促稳”民生“XIN”行动拓展专项行动之一,拟提升改造张坂镇仑前农贸市场、新建百崎乡农贸市场。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黄实权 文/图

侨乡农贸市场 对外承包经营 软硬件大升级

走进屿头村侨乡农贸市场,群众看到的不再是以前那个脏、乱、差的购物环境,而是一个清新、干净、明朗的新环境了。从东门进入,依次为肉类区、蔬菜区和海鲜区。每一个区的提示牌颜色不同,肉类区是红色提示牌,蔬菜区是绿色的,海鲜区则是蓝色的,让人一目了然。几名清洁工不停地来回打扫卫生,保持着市场的整洁。

“以前来买菜,过道上总是湿漉漉的,地上经常有垃圾,还有臭味,就想着赶紧买完菜离开。”村民林先生说,现在升级改造后,整体环境与之前可谓是天壤之别,买菜时忍不住多逛两圈。

据悉,屿头村侨乡农贸市场于199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3000多平方米,服务周边多个村庄。随着运营时间较长,设施落后陈旧,加之存在清理垃圾不及时、垃圾桶过少、垃圾暴露造成蚊蝇滋生等问题,侨乡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难度不断增加。去年,屿头村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将农贸市场对外承包,并由承包公司对农贸市场进行改造。从去年12月开始,承包公司投入近500万元对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包括改造地下排污管道,重新布局规划摊位店面,对顶棚做防水隔热处理,增设消防配套设施,规划摊位153个。改造后,市场内各区域分布合理,标志牌匾整齐划一,禽肉类、蔬菜、海鲜齐全,摊档划分科学。目前,地面基本实现无垃圾,新增设的垃圾桶为业户清除垃圾提供了便利。同时,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增强商户的卫生意识和大局观念。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