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2020-01-15 20:13:49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综治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开发建设将更为繁重,交通运输需求将更加旺盛,思想理念、管理方式、体制机制急需转型升级。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始终保持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治理作为行业管理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职能、提高效率、创新手段,切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形势,更好地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工作。要强化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和考核体系,完善事故预防体系,强化应急体系,强化安全科技支撑体系,提升安全水平。要结合当前开展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平安交通”创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2020年工作等重点活动,综合运用挂牌督办、约谈、重点监管、行政处罚等手段,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着力解决难点问题。各单位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底线、红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提前布置重要节假日和敏感时期的安全保障工作,制定专项安全保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目标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要在去年已取得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确保今年行业涉黑涉恶问题、行业乱象方面得到根本整治。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基本平稳。全年局领导牵头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6次,局领导带队开展督查检查企业10家次。开展执法检查50次,查处对驾驶员交通违法处理率低于90%案件4起。完成创建东园镇2019年度泉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和生态示范路4条,截至去年底全区共创建生态示范路25.84公里。在实施生命防护工程方面,目前已完工7.171公里,其余涉及的洛阳镇、张坂镇、百崎乡部分均已开工,预计春节前完成验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