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整治
2019-12-25 21:00:03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执法人员对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进行专项检查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陈银江)为切实加强游乐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事故发生,即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用3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明确整治重点

落实工作措施

日前,台商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游乐项目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区游乐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对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工作。明确整治时间和整治范围,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协调机制,严格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游乐设施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对家长、儿童、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共同营造和推动游乐场所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区安办下发《关于开展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整治重点为全区所有游乐场所及游乐设施,包括全区各商场(超市)、公园、旅游景点、学校、卫生所、住宅小区以及临时搭建在室外的滑梯、蹦蹦床、攀爬架、摇摇车、充气式游乐设施等各类儿童游乐设施。

整治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份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调查摸底与自查自纠阶段(12月14日-2020年1月14日);全面检查阶段(2020年1月15日-3月21日);总结提升阶段(2020年3月22日-31日)。

通知指出,“两节”将至,各乡镇、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规律研究,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各类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实。

开展专项检查

畅通投诉举报

连日来,台商区围绕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全面执法检查。突出监管重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辖区游乐场所及各商场(超市)内的游乐场所、游乐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辖区目前无大型游乐场也无大型游乐设施,游乐设施主要集中在超市或商场内。同时严厉打击无照游乐场所和产品质量不合格游乐设施。对排查出的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事故安全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及时整改销号,切实做到“检查必执法、执法必严格”,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通过查看游乐设施的产品合格证、产品铭牌等出厂资料,排查其是否属于大型游乐设施。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26人次,检查91户次,并对其中22户涉及超范围经营儿童摇摇车等娱乐设施的主体户勒令其停止经营。检查中未发现大型游乐设施,但执法人员强调,超市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现场设备虽不是大型游乐设施,经营者也要提高安全意识,规范运行管理,加强安全保护措施,确保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畅通投诉举报,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鼓励消费者、社会大众积极举报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违法违规行为,对举报内容耐心梳理及时发现线索;对投诉举报的案件线索,及时按流程处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