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两村入选市级“共建共享”新型示范社区建设
2019-10-30 15:38:2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两村入选市级“共建共享”新型示范社区建设

各取所长 提升群众幸福感

白奇村老人在宽敞明亮的餐厅里一起吃饭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构建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泉州市在全市选取了10个条件比较成熟的城乡社区开展“共建共享”新型示范社区建设。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屿头村和百崎乡白奇村入选。近日,记者走访了这两个行政村,一系列相关项目正在这两个村有条不紊地推动中。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周隐龙 黄靖雯 文/图

新型社区 共建共享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共建共享”新型示范社区建设是按照“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统筹城乡、补齐短板”“科学谋划、突出特色”的基本原则,全面实施定发展目标、布局功能化、管理智能化、服务人本化、协作社会化、保障多元化的社区治理机制,到2020年基本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在具体实际操作中,各示范社区可立足社区发展现状,从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协商自治、社区志愿服务发展、驻区单位共驻共建、“三社联动”服务、社区服务水平提升、社区居民文化融合等项目中选择具体项目实施,也可因地制宜,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和社区特点,拓展新项目,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