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一管到底 推进小区精细化管理
2019-08-12 21:56:4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尊湖小区物业专门设置烧金桶,消除安全隐患。

尊湖小区 实行电梯安全管理“三长制”

与锦溪花苑是安置小区不同,尊湖小区是商品房,内有9栋楼1652户,现入住率约50%,吉祥物业负责小区的物业管理。

记者了解到,鉴于尊湖小区较为规范的管理,台商区不少项目的试点在该小区落户。去年4月,在东园镇党委的指导下,尊湖小区与隔壁的鸿盛名邸小区成立联合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为抓手,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核多元——小区党建‘谋创新’、管理共治——红色引领‘聚人心’、服务共享——美好家园‘更温馨’”三“XIN”小区。吉祥物业总经理黄江生表示,让更多的党员业主一起参与到小区管理和服务中,共同营造温馨家园,他们乐见其成。

此外,去年年底,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确立尊湖小区为台商区首个电梯安全管理“三长制”(梯长负责制、楼长监督制、片长监管制)试点单位。根据方案,片长每周对电梯进行巡查,按时填写规范巡查记录表,并张贴“三长制”公示牌,方便群众监督。小区物业公司定期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培训交流会,将梯长、楼长遇到的难题进行汇总讨论,及时解决问题,排除安全隐患。“三长制”实行以来,尊湖小区的电梯运行良好。

吉祥物业经理庄丽芳认为,小区管理中,物业和业主之间难免有博弈,特别是在前期的装修阶段,不过作为小区管理责任方,物业选择靠前服务,为业主一辈子考虑。比如,考虑到小区都是高层住宅楼,又处在海边,隐形网的使用在今后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坚持予以劝导。又比如,在楼层里烧金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就花了4万多元为每栋楼购置了户外的烧金桶。再比如,地下停车场充电存在隐患,物业在不久前又花了5万元,在小区广场设置了加喷淋系统的停车棚。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