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黄金星:永不言弃的追梦人
2019-08-12 21:48:2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文化铸魂

打造路港常青基业

黄金星是永不言弃的追梦人,从前开创福建路港建筑行业标兵品牌是他的梦,如今打造路港百年常青基业同样是他的梦。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也是推动企业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透过黄金星坚毅的目光,可以看到福建路港以人为本的人才文化、科技为本的创新文化和爱心为本的慈善文化,这也构成福建路港百年常青基业的基石。

“以人为本,创和谐路港。”早在路港创业之初,黄金星就认为,企业要想发展,人才是重中之重。因此,他确定了“企强员富,内外和顺,创百年路港”目标,制定各种员工激励机制,确保员工收入每五年翻番,并相继推出“路港安居工程”“五年五子”“免息借款”“无偿免还借款”等福利政策,让员工充满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打造福建路港“命运共同体”——全员皆股东,这是路港的另一项重大员工激励机制。7个自营项目总造价超20亿元的重大工程和注册资本超亿元的子公司均采取员工募股形式,员工股所占比重过半,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真正实现“企强员富”。

福建路港还大力实施“人才兴企”发展战略,尤为重视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制定各类证书考试奖励政策,首创“导师带徒”制度,每年举办优秀导师、优秀实习生评选,建立基础扎实的公司管理层人才储备库——一系列举措让福建路港集结了一支建筑精锐之师,为企业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集团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85人,中级职称285人,一级建造师76人,二级建造师203人。

作为一家现代化的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源于人才,更源于人才背后的软实力,其中包括科学技术。福建路港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引擎,在建筑业里深耕细作。不断加快信息化技术在OA办公、项目现场管理、建筑数字模型、劳务实名制人脸识别等方面的应用。与福州大学、福建省水利水电技术学校、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打造基础设施智慧建造基地等合作项目。

持续投入数千万元用于技术中心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2017年底集团技术中心通过省级认定。同时设立科技奖励基金,每年提供200万元用于奖励各类科技成果及专利,激励科研人员积极性,全面推动科技进步。截至目前,集团省级技术中心共评审通过29部省部级工法,获得1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及多部QC成果。

从对员工的关爱扩展到对社会的大爱,是黄金星的慈善情怀,也是福建路港人的终极价值追求。集团于成立十周年之际向泉州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福建路港慈善基金”,用于兴教助学、扶困助老、参与抢险救灾。此外,还捐赠200万元助建福建水院路港体育教学馆,捐赠100万元助建南安新侨中学王砚教师公寓楼。未来,黄金星还将带领路港继续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公益之路上点亮更多美丽的新世界。

黄金星积极响应国家改革号召和“五年计划”发展规划,前瞻性制定福建路港集团每一个“五年计划”,从“一·五”到“二·五”再到“三·五”规划,他带领着路港人一直奔跑着追寻“路港梦·大未来”的美好愿景。据悉,投资两亿多元、位于台商区的福建路港集团新总部大楼目前已完成方案报批和图纸设计,将于今年10月前进场施工,预计将在2020年底建成投用,又将开创福建路港集团发展的新纪元。□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郭萍梅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