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黄金星:永不言弃的追梦人
2019-08-12 21:48:2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福建路港集团台商区总部大楼效果图

创业征程

开启路港腾达之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真心英雄》里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不仅是黄金星的座右铭,也是他奋斗拼搏创业之路的生动写照,激励他在风起云涌的建筑业创造了一个企业发展的奇迹。

黄金星出生在南安农村,少小失孤,长子如父,稚嫩的肩膀很早就扛起生活的重任。他发奋攻读,最终成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进入福建省水利水电技术学校,踏上水利建设之旅。

大学毕业后,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黄金星进入大型国企,任职国有水利水电企业技术干部。1993年,不甘平凡的黄金星放弃了许多人羡慕的“国企铁饭碗”,毅然“下海”当一名包工头,拉起一支专业施工队伍,开始在建筑行业打拼。

经过12年的积淀,2005年5月,黄金星创立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启了一段“建中华腾达之路,造人才航行之港”的新征程。从零开始,和很多初创企业一样,并非都一帆风顺。福建路港集团历经三年的亏损煎熬后,在2008年终于迎来盈利。

立足泉州,拓展福建,面向全国,滚动发展。14年来,福建路港集团一路风雨凯歌行,书写行业传奇。如今,已成为福建唯一、全国少有的同时具备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和人防设计双甲,以及公路、水利、港航、市政四个总承包一级的大型工程总承包特级企业。集团注册资本5亿元,总资产超10亿元,年施工能力近百亿元,承揽EPC、PPP项目累计达66亿元,年利税超2亿元,32家分公司遍布全国大江南北。

黄金星秉着“诚信履约,铸造精品”的经营理念,带领集团连续多年荣获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水利AAA级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诚信典型企业、中国建筑业成长性200强企业、省建筑业龙头企业、省“一先两优”企业、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住建系统“和谐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分别通过水利部和交通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评审。承建项目多次获得福建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奖、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优良工地、泉州市“刺桐杯”优质工程奖、安全文明工地等多项优质工程称号。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