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黄金星:永不言弃的追梦人
2019-08-12 21:48:2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党建引领

保障路港高质发展

走进福建路港集团办公大楼,在一层大堂最显眼的地方是集团党建展厅,“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标语特别醒目,党组织架构和公司章程中的党组织内容也赫然在墙,这在民营企业中并不多见。

“党建强,发展强。”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黄金星心中的一个信仰,是在企业十几年发展实践中的深刻体会,他坚信党建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回首路港创办初期,没钱没人没技术,步履维艰,一场暴雨的洗礼让他记忆犹新。2006年7月,承建的南安石井沿海大通道项目工地被大雨冲刷成一摊烂泥巴,挖掘机等大型器械都进不去,党员何毅伟等一帮人穿着雨靴冒雨踩进烂泥地里徒手作业,这种精神推动着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每每有困难,只要有这些党员在,我就能放心。”黄金星动情地说,一路走来,难免坎坷,在企业最困难时,一同创业的党员们不离不弃,是他心里最信赖的力量,其中有7名党员已成长为集团高管。近年来,民营施工企业面临“业务难、施工难、结算难、融资难、发展难”各种困难时,党和政府给予不少帮助,也让黄金星备受鼓舞。

带着对党的朴素情感和对公司党员的感动,2010年10月黄金星主动倡议在企业建立党组织,明确“党建经费没有上限,只有底线”“招收人才党员优先,提拔干部党员首选”。还把党建工作写入企业章程,他认为,这样不仅可以提醒党员职工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可以形成“头雁团队”,示范引领提升企业工作效能。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担当落到行动上。集团党组织成立以来,坚持与企业发展同频同向,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效益,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把企业打造成全国建筑行业标兵品牌。

一段时间来,党组织为集团项目建设提出合理建议50多条,修订调整员工行为准则、员工考核制度等集团内控管理制度20多项,及时组建工地“党员先锋队、抢险突击队、攻坚克难小组、技能辅导小组”,助力项目保质高效推进。开展马路上的支部会议,创造性地提出防损链条等经验做法,并在所有工地推广,近五年来减耗增益900多万元。集团党支部先后获评区级和市级先进党组织。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