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洛阳古街年底完成百栋古厝修缮
2019-08-12 21:21:2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古街改造效果图1

修旧如旧 恢复古厝风采

在洛阳古街修复现场,记者看到,部分古厝正搭上建筑脚架进行修复,旁边经过修复的一些古厝露出新颜,焕发活力。据古街修缮施工单位汉华公司的设计经理王辉表示,施工单位从7月1日开始进场施工,预计到9月底完成50栋古厝修缮,年底完成100栋古厝修缮。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古厝恢复到以前骑楼式的建筑模式,然后再通过引进饮食、青年文创等业态,提升老街活力。“目前古厝正进行加固修缮,将内部的勾缝以及基础用加固材料进行加固。接下来施工单位将进行外立面的修复工作。”

此外,在距古街不远的洛阳桥处,1500平方米的“古街大舞台”已开始动工,未来这里将有南音、民俗表演等各种文化演出,为附近的群众提供良好的娱乐场所。而桥东粮站7300平方米的老仓库,未来也将改造为“桥东文创园”,吸引更多青年人员进驻。

不仅如此,在古街的水岸边,一座石头老房子即将被改造为“艺园”青年艺术家工作室。从外观看,该项目是一栋三层楼的“漂浮魔方”结构,总建筑面积2300多平方米,用重叠、转动、斜向的几何体,打造一座拧魔方般的房子,将有多个挑空的空间以及天井的设计。建筑设计的当代感很强,未来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驻留在这个创意空间,从事与古镇古桥相关的艺术创作。该项目顶楼更有立体感的观景平台,可以望见不远处成片的红树林。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