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百崎回族史馆:以民族承载文化 以史馆诉说传统
2019-07-31 18:18:3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精致的海船模型诉说着海丝航海史

承载回族传统文化 延续海内外桑梓情谊

如今,虽然生活在台商投资区的郭氏回族已经高度汉化,但部分生活习惯仍保留回族特有习俗。在百崎民族史馆,一些富有回族特色的民俗活动也通过文字、图片和模型得以场景展现。“比如我们祭祀的贡品不能有猪肉、老人过世要禁猪油等。百崎还有蹴球、陀螺等少数民族运动项目,百奇民族中学运动会的时候也有这个项目。”郭其南说道。

据了解,除了展现百崎回族郭氏的由来和生活习俗,百崎回族史馆还分有郭氏名人和展望未来区块。“场馆展馆面积550平方米,通过大量照片、实物展现百崎郭氏回族形成发展历史,歌颂先辈光辉业绩及回汉人民和睦相处、团结奋斗的精神。”作为百崎回族史馆的讲解员,同时也作为郭氏的郭桢桢很是自豪,她表示,回族史馆开馆以来,吸引了百崎民族学村的中小学生前来参观,不少台胞和马来西亚的郭氏后人也前来了解郭氏的历史、生活习俗、故事名人。“作为郭氏后人和史馆讲解员,我有义务也很自豪可以把百崎郭氏的历史、家风家训讲给更多的人听。”她说。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