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新建41座公交亭 8月份投入使用
2019-07-10 16:33:1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加装一键报警器保司乘安全

去年投入1500万元购置的36辆电动公交车除了舒适性和便利性得到提升,安全性能也得到了提升。据悉,车内增设了1套驾驶员安全行驶系统和6个监控探头,这套安全行驶系统可360度观察到车内的情况,比如驾驶员的精神状态,是否存在抽烟、打瞌睡等情形,从而随时通过后台进行提醒和教育。

近日,公交公司又在全部车辆的驾驶室操作台左上角位置上加装一键报警系统。这样一来,在车辆行驶途中如遇公共安全、运营事故等突发紧急情况,驾驶员即可启动“一键报警”按钮,无需再用手机拨打110,即可实现呼叫报警。警方将根据车辆GPS地理位置、车号、驾驶员姓名等信息,迅速出警,前往处置。该报警系统还带有声光效果,司机一键按下报警按钮,报警器红灯将闪亮并鸣笛,警示车内乘客有警情发生,提示乘客注意安全。

除此之外,公交公司还将在9月底完成公交车驾驶座边安全隔离门的安装。安全门内侧有安全锁止装置,既防止乘客随意开启围门,也保证驾驶员突遇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能打开。门板上留有9个透音孔,方便乘客与司机交流。在挡风玻璃与隔离门的空隙还有一透明挡板,以防有人从空隙侵入影响驾驶员驾驶。

万良约表示,这些举措有助于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对线路运营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管控。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