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新建41座公交亭 8月份投入使用
2019-07-10 16:33:1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新建41座公交亭 8月份投入使用

为满足群众出行和求医需要,还将新增线路

闽南风格的公交亭正在建设中,乘客候车不用再担心日晒雨淋。

核心提示

作为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公共交通服务提升工程,日前,台商区启动41座公交亭的建设,计划8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今后,市民等公交车再也不用担心日晒雨淋了。

记者在补民生短板《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针对公共交通建设,台商区提出紧紧围绕“一个中心(村村通公交、景点通公交)、两个规划(区公交‘十三五’专项规划、公交候车亭建设规划)、三个阶段(线网调整阶段、线网加密阶段、线网完善阶段)、四个任务(线路开通、调整优化、首末站建设、候车亭建设)”的总体思路。目前,公共交通建设稳步推进中。

□本报记者 黄雅珊 文/图

公交亭分为 闽南风和现代风

据了解,公交亭建设工程总投入400多万元,目前41座公交亭部件成品已经送达,27座站亭完成主体施工,工人正在进行后续公交车信息牌、石凳、垃圾桶的安装,计划8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

日前,在海丝艺术公园公交候车亭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公交亭的顶棚、广告灯箱等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这座公交亭的整体设计风格为闽南风,其在屋顶与细部构造装饰的造型处理上均采用了具有闽南特色的元素。

公交候车亭建设工程负责人廖志华介绍,公交候车亭建设工程第一期建设41座公交亭,分布在东西大道、滨湖南路、杏秀路、亚艺街4条市政干道,以及凤浦、溪庄2个安置小区。闽南风的仿古型公交亭有4座,均分布在亚艺街。其他的37座公交亭为现代型风格,这种风格的公交亭在细部的造型处理上采用装饰点缀,使观感更加整体和谐。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