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新建41座公交亭 8月份投入使用
2019-07-10 16:33:1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新安装的一键报警器可保障司乘安全

新增线路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据悉,台商区通过加快车辆购置、公交场站与公交线网布局建设,以及扩大公交覆盖面,逐步优化、加密主要开发建设区域的公交线,加强对外公交联系,补足短板。

今年4月份,随着22辆柴油公交车的报废,台商区现有的104辆公交车均为绿色公交,其中68辆为天然气公交车,36辆为纯电动公交车。这意味着台商区正式迈进“零排放”公交时代。

近日,位于东园镇玉坂安置小区的公交首末站启用。记者了解到,该公交首末站占地约10亩,可以停靠50余部公交车。这样一来,台商区的大型首末站就从原有的洛阳首末站、秀涂首末站和杏田首末站再增加了1座。台商区还计划在张坂下宫村和百崎建设公交首末站。

台商区公交公司总经理万良约表示,原先的中心枢纽站因故停用,公司计划在两三个月内对东园首末站进行优化调整,提升为中心枢纽站。目前,正在建设中心枢纽站所必须配套的日趟维修点和维修车间。

台商区现有公交线路11条,其中区内9条,区外2条,覆盖98%的行政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公交”。区外的2条分别是前往中心市区新车站的普通快线,以及前往泉州中医院的医疗专线K508路。为了满足群众出行和求医的需要,公交公司计划在9月份开通前往惠安动车站的公交线路,以及在近期开通途经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的K509路。值得注意的是,原来在中心枢纽站始发的701路、702路、704路、707路和711路等5条公交线路,始发站点由“泉州台商中心枢纽站”调整至“群青村委会站”。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