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投资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2019-06-26 16:46:5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多措并举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台商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行业(领域)监管工作,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全面加强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从安全责任、制度措施、专项治理等方面深挖细究,全面查找问题,封堵漏洞。

同时不断强化源头管理,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按照“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精准监管、科学预防、持续改进”的要求,全面指导企业建立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纠制度。督促企业做好隐患自查自报,引导企业实时将排查、治理隐患信息录入到智慧安监平台。截至目前,全区智慧安监平台纳入企业总数416家,上报隐患4502条,已整改4502条,到期整改率100%。

台商区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10家企业进行培植并开展成果论证,树立不同行业的标杆企业。组织区直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企业监管和管理人员共120人现场观摩2家分级管控标杆企业,通过讲解创建流程,交流创建经验,推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43家企业在泉州智慧安监平台分级管控模块进行备案。

数据显示,2018年,全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2起,死亡6人(皆为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受伤5人,经济损失11.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0.5%、40%、73.7%、69.5%。2019年以来,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稳中向好。

□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王晓平 文/图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