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林亚强:多办好事实事 助推扶优拔尖
2019-06-12 17:52:28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林亚强(左一)协调相关部门到玉埕村商讨解决村里排洪渠建设问题

编者按

今年7月底,泉州台商投资区13名区直干部将结束为期一年的驻村蹲点工作。一年来,他们饱含民生情怀,奉献满腔热情,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爱戴和支持。从本期开始,本报将推出“驻村故事”栏目,走近驻村蹲点干部,聆听他们的基层故事。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文/图)“我的驻村任务不仅是要帮扶薄弱,更多的是要做好‘锦上添花 ’和‘扶优拔尖 ’。”在了解到张坂镇玉埕村人杰地灵,能人辈出,各项民生事业较快发展,是原惠南工业园区大部分企业所在地,也是泉州台商投资区最早开发建设的行政村之一后,台商区效能投诉服务中心主任林亚强在驻村伊始就明确了自己的使命。近一年来,他勇于担当,为玉程村办了一件件实事和好事。

玉埕村党建工作基础相对扎实,村级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村民自治能力较强。林亚强作为玉程村的党支部副书记到任前,台商区正在进行村级组织换届筹备。因此,他到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配合镇党委、村支部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了夯实玉埕村党建基础,为党旗增辉,林亚强梳理完善各项村民自治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村级重大事务民主决策程序,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玉埕村得以顺利完成新一届村委会选举。此外,因党建工作成为全市农村基层党建的一面旗帜,玉埕村也先后得到市级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

林亚强介绍说,借助驻村这条纽带,区党工办和玉埕村建立了共建关系,这为他这个驻村干部实实在在多办好事实事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比如,立足玉埕村老年人较多的实际,他协调将玉埕村老人活动中心建设纳入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争取区级财政补助 40万元;同时,计划在建成的老人活动中心建设农村居家养老站,争取财政拨付17万元经费进行补助。在玉埕村综治、移风易俗等方面工作成效较好的基础上,争取10万元工作经费,在玉埕生态公园设计建设综治平安、移风易俗方面主题浮雕群,提升公园的文化档次和艺术氛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因路网改造、原有的沟渠被填埋等原因,玉埕村水患比较严重,玉埕村先后投入110万元用于修建排洪渠,但因财力问题工程几度搁置。驻村后,林亚强积极为村里争取区级专项补助资金8万元;同时,发挥单位共建的优势,协调区直有关部门统筹修建剩余工程量,为村民排除了水患。

玉埕村征迁项目历来完成较好,但海霞路项目留有3处尾巴,严重影响工程进度。驻村后,林亚强与镇村干部一道,全力攻坚,深入细致排查社会关系,不厌其烦宣传征迁政策,甚至深更半夜入户走访群众。不懈的努力换得可喜的成绩,历史遗留的征迁问题被逐个破解。目前,八仙过海项目涉及玉埕村南面山征迁坟墓10000余个,现在已经完成5500余个,征迁工作局面良好,进展顺利。

“虽然全力以赴,争取不辱使命,但做的还是很有限。”林亚强说,在新区从农村到市区、群众从村民到居民的变迁过程中,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能在玉埕村的城市化进程中做一个助推手,备感荣幸,肩上也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