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精神残疾人可获 康复服药资金补助
2019-06-12 17:51:0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婉婷)日前,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残联了解到,台商区精神残疾人每人可获康复服药资金补助,全年不超过1200元。据悉,此次精神残疾人康复服药救助工作由台商区残联和泉州第三医院合作施行。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其监护人可提出申请。

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2019—2020年度精神残疾人康复服药救助工作方案》,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必须是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台商区籍精神残疾人;且残疾人必须在泉州市第三医院(精神专科医疗机构)就诊且常年服用精神病治疗药物。这类精神残疾人,在门诊及服药扣除医保后,每人全年补助康复服药资金最高1200元。

据悉,补助时限为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可由监护人携带救助对象社保卡和经村、乡镇审核填写的《泉州台商投资区精神障碍患者免费精神疾病主要药物治疗申请表》《知情同意书》,到泉州市第三医院申请开通服药康复补助。泉州市第三医院设每月15日为申请办理开通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已享受泉州市残联康复服药救助政策的精神残疾人,不重复享受区级精神残疾人康复服药救助政策。

台商区残联工作人员陈婉婷表示,台商区推出精神残疾人康复服药资金补助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精神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需求,缓解精神残疾人的医疗康复负担,使其得到及时治疗,促进康复,提高生活质量,减轻对社会和家庭生活的影响,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