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高质量发展
2019-04-17 23:17:4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工人在嘉德利电子生产车间忙碌

产业提升 政企携手致力转型升级

纵观台商区发展,可以看到,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全区上下的自觉行动。政府服务全、措施实,在精准帮扶上发力,在营造环境上用心;企业见事早、动手快,在发展上抢先机。政企合力,令台商区即使在国内外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面前,仍比出了赶超跨越的气势,比出了砥砺前行的信心。

稳产扩能,众志成城。春节过后不久,台商区便以“开门红”作为新一年靓丽的开场白,宣告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节后正月十六,全区企业开工率超98%。针对技改项目开工、投产跟踪服务,区主要领导以乡镇为单位对全区产业项目逐一进行调研,及时协调处理项目开工、投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00%。

经过多年培育,台商区已形成了一批新的增长点。据最新数据统计,台商区已培育区级龙头企业24家、市级龙头企业38家、省级龙头企业1家,引进良强、智威软件等10个台资项目。实现产值过亿元企业120家,2家总部企业开工建设,累计培育瞪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7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4.34件,增长了213.6%,位居全市第二。

而通过“大招商、招大商”,台商区进一步铸牢产业转型升级的坚实底盘。今年以来,台商区重点围绕大健康医疗产业、文化旅游服务业、新材料、绿色智能交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分别组织赴深圳、武汉、北京、台湾等地考察对接项目。截至目前,已签约上海宏利达、桃李面包、中恒嘉总部、佰盛达总部等4个项目,投资总额近10亿元;正在沟通协议书项目4个。

1   2   3   4   5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