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高质量发展
2019-04-17 23:17:4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加快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 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

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高质量发展

百崎湖片区“颜值”不断提升 (杨喜庆 摄)

核心提示

熙熙攘攘的海内外新鲜面孔,就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发展“磁力十足”的最好说明。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等景点内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越来越多群众选择在台商区置业安家成为“新台商区人”,来自台湾等地区的高级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纷纷携家带口落户台商区……

人才集聚的过程,见证着台商区越来越宽的全球视野和不断飞升的发展质量。近10年间,台商区从寂静的乡村发展成为路畅景美、产业集聚的城市新区,彰显了区域发展的厚积薄发。刚刚过去的2018年,同样是台商区飞速发展的重要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台商区撸起袖子加油干,开拓创新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各项工作好戏连台、好评如潮,11项主要经济指标有7项位居全市前列,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排名提升了14位;获评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较好的县(市、区);成立首个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双总河长等典型经验获省领导批示肯定。

厚积跬步,志在千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台商区上下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将省委巡视整改和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贯穿发展全过程,加快实施“一园两桥三城四网五产”战略,做好省委、市委提出的新考卷,回答好“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两个必答题,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台商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郭慧杰 文/图

1   2   3   4   5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