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高质量发展
2019-04-17 23:17:4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作为台商投资区“五横”路网之一,海湾大道正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图为海湾大道效果图。

项目攻坚 拉开新城建设大格局

今天的项目布局,就是明天的发展格局。在发展的大盘上,一个个快马加鞭施建的重点项目,正储备潜能、集聚后劲,撑起台商区新一轮跨越发展的脊梁。一个国际视野、一流眼光,充满个性、功能强大、四通八达的城市副中心正在崛起。

“颜值”的提升是最显而易见的,可以看到,项目攻坚已然拉开了台商区新城建设的大格局。道路上,后渚大桥东互通、海湾大道加快建设,环湾交通大动脉全线开动;城市综合体上,湖东片区引进金茂、世茂城市综合体项目吸引了人潮,星河城综合体即将实现满铺开业;片区建设上,白沙片区房屋整体征迁、安置房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发力。

再接再厉,今年,在市里下达的工作任务基础上,台商区主动加压,再动员再部署,1-3月,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8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0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3.45%,其中玖龙纸业65万吨高档牛卡纸扩建、八仙过海大型旅游、白沙棚户区改造等21个在建项目(考核类)累计完成投资26.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33.55%。新增“五个一批”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55.8亿元、投资规模居全市第3位,投产项目10个、总投资43.6亿元,投资规模居全市第4位。

一批项目迎来了开工的喜讯:海城大道(海山大道至张纬四路)、滨湖东路(滨湖南路至杏秀路)、海湾大道(海江大道—16号码头)工程、全区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工程PPP项目、东纬二路西延伸段、滨湖东路北延伸段等9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年度计划的28.13%。

一批项目迎来了建成投产的重要节点:海灵大道北段、嘉德利二期项目、天地星机顶盒和电子书生产项目、通港(惠安)500KV输变电工程等6个建成投产。

交上这样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靠的是台商区上下不懈的努力。台商区上下举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打响了一场场漂亮的项目攻坚战。

为破解人手少、项目多、任务重的瓶颈,台商区创新推行“镇级指导、村级实施”的新型征迁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台商区先后选取凤浦、溪庄、上林、灵溪、锦峰、群青等6个村村级党组织战斗力比较强的行政村作为试点,由挂村领导、驻村干部负责本村征迁项目的业务指导并协调中介公司跟踪,村两委成员及其举荐的征迁能人组成动迁工作组,集中接受进行动迁业务培训,直接入户向群众讲解征迁政策,动员群众签约,并配合通过公告栏、微信群、周工作大会等不同渠道挂图晒绩,激发试点村级组织项目攻坚战斗力。截至目前,由村级成建制实施的百崎湖生态连绵带、泉州国际酒店、葳格教育、锦峰排洪渠等9个项目共完成房屋及地上物征迁签约191宗,面积2.98万平方米。

1   2   3   4   5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