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社会福利中心获中央财政补助
2019-04-17 17:20:2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项目鸟瞰图 (效果图)

养老福利院设置三种房型

据悉,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以区域总体规划为依托,力求简洁大方,建筑外观设计以现代中式为主,配以绿化景观,形成典雅的园林式建筑群,以创造一个良好的养护空间环境。

项目建筑格局呈中轴式布置形式,呈北窄南宽的不规则梯形,采用行列式的建筑布局方式,使栋与栋之间围合成各自的小庭院,形成不同的空间感受。而为解决内外及内部之间相互的联系与分隔,各幢楼之间设计人行连廊相接。同时,南北贯穿的步行轴线,既能为老年人提供充分的活动空间,也很好地起到连接各个功能组团与建筑的作用。主墙面将使用浅黄色的石材和“闽南红”砖贴面,局部搭配深咖啡色的铝扣板,屋顶采用四坡屋顶的形式,让整体呈现稳重、现代又不失本地地域风格的建筑形象。

项目建筑均为1—5层的楼层。其中,养老福利院一层主要由大堂、招待室、厨房及配套功能用房组成;二层以上为老年人居室,由双人间、三人间及四人间组成,每间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使用便捷,并设有独立的阳台,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建筑各层均设有活动室,为使用者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每层配备有护理站,为使用者提供便捷的生活条件。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郭锦培表示,届时,养老福利院将服务老年人,让其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方面,如果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其衣食住行都由机构24小时全方位进行保障;老有所医方面,将实行医养结合、医疗机构介入,确保老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方面,将力求让老年人住得开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如下棋、看书、听音乐、学唱歌、学跳舞等,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