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强化节日市场监管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2019-01-31 16:26: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快速检测蔬菜和肉制品

节日期间群众集中消费类食品 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近日,记者走访台商区多家超市中发现,在春节来临之际,许多商超早早就精心布置了极具年味的商品区,除了人们日常所需的家禽肉类和瓜果生鲜外,酒水、休闲食品、海鲜干品等年货礼包也摆在了显眼位置,供消费者选购,商场里透着浓浓的年味。

在各大商超忙着备战春节促销战的同时,为保障台商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春节市场特点,制定了2019年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元旦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我们还组织监管人员对各大超市的海鲜干品、酒水饮料、保健礼盒、休闲食品以及粮油、肉禽、蔬菜、水果等广大群众的节日生活需求食品进行随机抽检,把好市场监管关,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据了解,从元旦开始,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集中主要力量,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方面,突出重点开展节日食品安全监管。集中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力量,以集贸市场、商超、旅游景区、校园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为重点区域,加大对节日消费量大的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饮料、茶叶、调味品、糕点等重点品种的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督促落实食品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索证索票和食品召回制度;严厉查处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有毒有害等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对不合格食品要求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停止销售等措施。另一方面,加大对节日热销食品和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通过合理安排抽检任务,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坚决依法查处。此外,常态化开展春节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充分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定期对农贸市场、食堂、餐饮店等进行快速检测工作,及时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预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力保群众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