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为期40天春运拉开帷幕 严密路检路查消除隐患
2019-01-24 17:06:2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为期40天春运拉开帷幕

关注路况 安全出行

春运首日,台商区交警大队加强对7座以上车辆的检查登记。

核心提示

1月21日开始,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随着汽车保有量急剧增加,加上大量外出人员返乡及春节期间群众探亲、访友、旅游等活动集中,春运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将受到较大影响。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结合车流变化趋势,对辖区春运期间的车流量情况、易拥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了分析预判,并结合实际对群众的出行进行提醒。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张恩梭 文/图

春运交通 呈现四个特点

2019年春运开始较早,据分析研判,台商区春运交通流向、流量及安全形势将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客运安全风险增加。春运伊始大中专院校开始陆续放假,学生客流高峰来得较早;春节前、后将分别迎来返乡高峰和学生、务工人员等集中返程客流,客运安全风险较大。二是集中出行需求大。春运期间客流、车流激增,特别是除夕、春节期间,台商区祭拜、敬香、庙会、社火等民俗活动较多,“香客”流增加,以农村面包车、私家车、摩托车为主的出行车流增加;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探亲、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台商区海湾大道景观工程、各乡镇污水管网工程正在施工,交通组织有待完善,可预见压力将比往年大。三是景区、农村地区疏堵压力较大。春节期间,城市居民往农村省亲团圆过年出行量较大,台商区连接有三个高速出入口,交通极为便利,届时交通流量骤增,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加,而台商区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较为薄弱,预计正月初二至初四各乡镇街道、农村道路可能出现出行高峰,易发拥堵现象;台商区洛阳古桥、海丝艺术公园等景点人流车流大,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四是恶劣天气加大工作难度。春运期间气象条件复杂,预计以低温天气为主,夜间、山区道路可能出现霜冻、结冰、团雾等,给春运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