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深化增值税改革 为企业持续减负
2018-11-08 15:09:1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税务部门多项举措 促进增值税改革落地

实体经济是带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根本,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为确保落实国务院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始终坚持将各项改革红利释放给纳税人,积极促进改革落地。

“今年的三项增值税制度改革,均以落实企业减税为目标,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包,实施以来,我们区的不少实体经济受益明显。”台商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增值税改革工作有序开展,该局强化组织领导分工,压实责任,各业务科室之间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改革目标如期顺利实现,改革措施平稳扎实落地。

据介绍,为确保改革落到实处,台商区税务局持续开展纳税辅导宣传活动,组织税务局政策法规科业务骨干,对此次改革措施中涉及的新办业务开展宣传培训,熟悉改革方案,并两次举办纳税人学堂,确保覆盖辖区大部分纳税人。同时,对转登记纳税人和重点税源企业建立“一对一”沟通机制,逐户宣讲告知到位。办税服务厅配合做好政策解释,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增值税改革政策才落地不久,只有持续跟踪才能确保改革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台商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政策实施以来,台商区税务局就密切关注不同行业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对出现税负上升的企业进行定点跟踪,引导其充分利用增值税税率下调及抵扣机制调整经营策略、完善财务管理,实现税负下降的目标。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洪荣桂 文/图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