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深化增值税改革 为企业持续减负
2018-11-08 15:09:1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办税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按我们去年销售情况来测算,此次税率调整后,预计今年能为公司减轻税收负担87万元左右。”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孙养生谈及增值税改革时高兴地说道,增值税改革后,可以让更多企业将这些减税资金投入到技术升级和节能减排中,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据悉,自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相关改革措施已运行5个多月,台商区不少企业享受到了增值税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多个行业增值税率下降1个百分点 让市场主体持续减负

日前,记者从台商区税务局获悉,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率从17%降到16%,建筑服务业、交通运输业、基础电信服务业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从11%降至10%,这些行业的企业成为直接受益者,1700多户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红利。

中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属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公司,经营范围为废旧塑料、金属、纸张的回收、销售等。“降幅1个百分点,降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生产力。”据该公司财务总监刘青松介绍:“按去年下半年我公司销售情况来测算,此次税率调整后,预计5月份改革后至下半年,我们公司销项税额将下降5.8%,进项税额将下降4.7%,应交增值税将减少5.9%,直接帮我们减轻税收负担近450万元。”

不仅制造业和批发业尝到改革的甜头,建筑业也同样享受到改革的红利。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承接各项建筑工程,创立于2005年5月,是台商区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据悉,政策实施5个月来,增值税率1个百分点的降幅直接让企业少缴纳了216.41万元的增值税。根据企业会计人员估算,预计2018年可减少增值税430多万元。福建省桃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要承接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工程项目,于2018年4月26日由永春县国家税务局迁入台商区。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让企业少缴纳增值税127.18万元,据估算,预计2018年可减少增值税170多万元。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