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深化增值税改革 为企业持续减负
2018-11-08 15:09:1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 让小企业焕发新活力

此外,自5月1日起,国家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让更多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自该政策落地以来,台商区已有75户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不再以行业来区分,符合税收公平原则,税收秩序也更加规范,让我们企业真正享受到了国家税制改革的红利。”惠安县联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原为一般纳税人,因上游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无法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公司申请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后,预计2018年可少缴增值税近13万元。

陈女士在台商区开了间超市,在6月份的时候,她向台商区税务局办税窗口提交了申请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材料,才短短几分钟,她的超市便由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我们小超市的生意有时候不是很固定,因为去年生意好,我们一下子成了一般纳税人,随即而来的高税负也让我发愁。如今改回小规模纳税人后,得到的实惠也会越来越多。”陈女士兴奋地告诉窗口办税员。

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 为企业发展增强后劲

留抵退税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三大新政之一,是国家对先进制造业的一种扶持政策。对于还处于初创期的福建立亚新材有限公司来说,这一政策无异于“雪中送炭”,有力地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

据了解,立亚新材存在“高进、低销”情况且留抵数额较大。通过“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这一政策,立亚新材9月份获得留抵税额退税2635.54万元,享受到了增值税改革带来的红利。

“此次留抵退税有力地缓解了我们企业前期巨额设备采购投入带来的资金压力,为我们有效盘活了企业的流动资金,为公司的良性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资金支持,有利于今后我们加大对科研方面的投入,实现企业的创新升级。” 立亚新材董事长蔡劲军表示。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