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公立医院启动“暖心服务”三年行动
2018-10-24 16:57:3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实行弹性排班 开通线上支付

收费处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后,排长队的现象不见了。

收费窗口启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方式,方便群众结账;收费窗口弹性排班、错峰上下班,不在正常上班时间盘点现金,避免与病人挂号、交费时间冲突;血透病人结账时间改为晚上,由当天值班人员办理,次日结账后交还给患者,避免一天结账多次占用大量普通门诊病人办理业务的时间……今年9月起,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正式启动“暖心服务”三年行动,泉州台商投资区公立医院迅速行动,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已推出不少暖心服务。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郭巧真 文/图

收费处 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在台商区医院收费处,记者看到,这里的收费窗口由过去的3个增加到4个,还可以实现支付宝、微信、银联、自助机等线上支付,节省了群众排队时间,排长队的现象不见了。正在挂号的许女士说:“现在身上很少带现金,如果排队排到了才发现只能现金交费,就只能取款后再重新排队。区医院推出的微信等线上支付方式很便民。”

记者了解到,对于住院病人来说,甚至不用走出病房,也能结账和办理出院。台商区医院医务科科长曾继龙介绍,医院有移动收费站,医院每周两次安排收费人员在空闲之余到病房为住院病人提供收费服务,让病人不用跑来跑去就可办理出院。

据悉,“暖心服务”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除了开通移动支付方式,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外,区医院收费处还推出了多项暖心举措,比如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当天值班人员上午需提前20分钟上班,与前一天值班人员做好交接,且根据窗口外病人数量适当延长服务时间,杜绝下班时间一到就关收费窗口;在收费处及药房窗口处安装壁扇2台,改善群众排队时的闷热感受;为解决中老年人填写门诊病历等资料时眼花看不清等问题,购买三个老花镜放置在收费窗口处;提高每位收费员备用金额度,由目前每人1000元,提高到每人3000元,避免因零钱多而占用现金盘点入账的时间。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