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强化两节市场监管 确保群众消费安全
2018-09-26 18:15:2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检查月饼市场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到来,近期,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专门对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市场消费量大、人流量多的重点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为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舌尖安全把关。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通讯员 陈银江 文/图

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

近日,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张坂镇乐天天购物广场和新天意购物广场,现场检查群众关切的月饼、休闲零食等上架食品的生产日期,超市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查阅流通食品索证索票、进销台账,并现场对该超市内的青菜、肉制品等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进行抽样快检。

据了解,两节期间,台商区将结合地方实际,突出节日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突出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冷冻食品、民俗特产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突出农村、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洛阳桥、月亮湾等)、高速公路服务区(洛阳江服务区等)等重点区域,突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品店、食品展销会等重点场所,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整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切实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副科长傅后进介绍,针对两节期间旅游人员众多、食品消费量大等特点,台商区以旅游景区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连锁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餐饮集中消费区域、旅游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沿线等为重点区域,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严禁食品经营单位销售、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单位,坚决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食品经营单位,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对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食品经营单位,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