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暑假出游 谨防溺水莫大意
2018-06-28 16:11:2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未成年人到海边游玩须有家长陪同。图为月亮湾景区。

核心提示

再有四天就进入一年中最为炎热的七月了,为严防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落实危险水域的防范措施,自5月份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就已陆续在全区开展专项整治抽查工作,通过实地检查排查,消除危险隐患。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提醒,学生户外进行亲水活动时要谨慎,切莫独自下水,不要擅自到未开发、远离人群的“野海域”进行游玩。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排查危险水域 加强防溺水宣传

暑期即将来临,近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来到洛阳镇,听取各乡镇政府、学校汇报,检查相关资料并开展实地抽查,对防溺水工作进行检查。

在洛阳镇前园村,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危险水域安全警示牌、防护栏、安全隔离带等防护措施设置情况及人员巡查值守情况。前园村村支委委员林奕聪介绍,该村不少警示牌及安全防护栏为村里的华侨集资安装修建,以充分保障未成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暑假期间,村委会会及时提醒告知儿童家长加强宣教,切勿让孩子独自外出游玩,保护孩子的安全。

在洛阳塘头小学,检查组查看了校园设置的防溺水宣传栏和固定标语,抽查学生上下学途经水域的排查结果,核对教师防溺水工作责任书等资料,确保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入校园,从源头确保防范落到实处。

“现在平安校园工作宣导的是‘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我们学校将防溺水宣传结合在日常教育中,如利用晨会及班队会等活动、召开家长会分发致家长一封信等,对学生及家长从思想上进行引导,引起重视。”洛阳塘头小学校长陈仲华表示,学校还着手实际行动,到校外周边排查池塘等危险水域,并告诫学生远离。同时,在闭校式期间,也会再三叮嘱学生注意安全。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