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呵护儿童 助力成长
2018-06-07 16:53:2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殷殷关爱 帮扶困难儿童

为了让每个困难儿童得到应有的关爱,儿童节期间,台商区慰问送温暖活动也同时开展,多项爱心活动让困难儿童快乐过节。

在东园中心小学龙苍校区,台商区关工委、慈善总会和东园镇联合举行了资助困难外来工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40名困难外来工子女送上慰问金,并表彰新时代好少年和优秀外来工学生。据台商区关工委工作人员黄美雄表示,每年“六一”期间,区关工委、慈善总会等区直有关部门一道在学校开展慰问困难学生活动,为学生送去关怀,其他乡镇关工委也各自开展关怀活动,帮扶困难学生。“去年活动在东园后峰小学举办,今年我们选择在东园中心小学龙苍校区举行,都考虑到这些学校的外来工子女占了很大比重。”他说。

儿童节当天下午,台商区举办了金百利2018年关爱儿童帮扶仪式暨全区庆“六一”少儿文艺会演活动。泉州金百利包装用品有限公司捐赠8万元,为台商区的40名幼儿园和小学的儿童提供每人2000元的慰问金,同时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和区妇联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书包作为节日礼物。在文艺会演现场,来自惠南实验中学、百崎中心小学、张坂中心幼儿园、洛阳中心小学等13所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舞蹈、小品、乐器演奏、朗诵、走秀等多种形式且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表演,展示了校园艺术教育的良好成果。

当天,区民生保障局、妇工委、团工委、关工委还联合举办“关爱残疾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的爱心活动,为40名残疾儿童送上慰问金、书包和书本。“接下来,区残联将结合残疾儿童实际需求,继续加大康复救助力度,认真开展残疾儿童病症的摸底申报,努力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为儿童办实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残联工作人员庄海鸿表示。

据统计,儿童节期间,台商区关工委共出资3.2万元,区慈善总会出资23万元,区残联出资1.2万元,惠及全区200多名困难家庭儿童。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