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呵护儿童 助力成长
2018-06-07 16:53:2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幼儿园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系列活动,助力儿童成长。图为小朋友们分享家风家训。

核心提示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骄阳。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相关单位、各学校和爱心企业举办各项文艺娱乐活动和送温暖活动,让广大儿童感受“六一”国际儿童节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呵护儿童成长。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黄雪卿 黄美雄 胡月红 庄海鸿 文/图

寓教于乐 传承良好家风

家风家训是影响孩子一生的教育,为了倡导良好家风,培养孩子的优良品质,“六一”儿童节期间,百崎中心幼儿园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资源,开展了以“传承好家训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班按照幼儿的年纪特点分层设计活动环节。

活动现场,百崎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纷纷述说着自家的家风家训,分享“我的家风家训”小故事。在“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绘画展览区,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在画前驻足,参观分享小朋友画笔下的家风家训。一幅幅为爷爷奶奶捶捶背、给爸爸妈妈洗洗脚、给老师一个轻轻的吻等画作,承载着良好的家风礼仪对孩子的教育。

同时,在不同的年龄层班级中,还举行了家长助教“家风家训”进课堂、幼儿“家训家风”主题播报、迎“六一”游戏互动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传统文化中欢度“六一”。“家风家训是传家宝,影响孩子的一生。为了见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园深入挖掘传统美德,以传统教育为资源,开展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的系列活动,让好家风好家训真正影响孩子的一生,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起全社会的关注。”百崎中心幼儿园园长李佩琳表示,本次活动既面向全体师幼,又有家长的参与,起到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在今年儿童节期间,洛阳中心幼儿园、张坂中心幼儿园、东园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亲子游园活动,在互动中增进幼儿与家长的感情。全区各小学也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为孩子们的美好童年带来温暖与欢乐。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