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多样活动撑起校园“安全网”
2017-10-18 20:07:4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组织教师参观区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核心提示

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以及社会的稳定。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通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培训班、启动“校园百日安全系列”活动等多样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黄昆阳 林从荣 陈水秀 文/图

开展毒品预防 教育师资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推动台商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近日,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在惠南实验中学举办了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班,全区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德育主任、保卫科长及基层小学禁毒宣传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台商区禁毒大队民警做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民警用区域内外的吸毒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毒品危害,提高广大教育工作者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基础。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还参观了位于惠南实验中学的区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据了解,该基地成立于今年3月1日,展厅建筑面积90平方米,分为中国禁毒史电子展馆、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案例分析、工作情况等6部分。展厅以图片、实物或仿真品展示等形式进行展览,并定期向全区中小学生及社会开放,极大提升中小学生识毒、拒毒意识。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自觉抵制毒品,弥补教师们在毒品宣传专业知识方面的不足,我们开展了培训,这样我们的老师包括德育干部和分管副校长在校园禁毒方面的宣传才能开展得更加深入、更全面、更有效。”据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教育事业科副科长林从荣介绍,接下来该局将持续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到基地参观学习,并把宣传展板带到全区各学校进行宣传,让禁毒工作开展得更深入。“我们也要求每个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宣传板报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来教育好每一位学生,将禁毒的宣传工作传播给家长,做到向社会进行普及宣传。”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