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多样活动撑起校园“安全网”
2017-10-18 20:07:4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启动“校园百日安全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普及安全自救知识,树立安全意识,近日,以“万众一心共创平安校园、互助互爱同筑美好明天”为主题的“校园百日安全系列”活动在台商区东园中心小学龙苍实验校园正式启动。活动当天,区公安消防大队入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同学们请注意,火灾已经发生,请迅速疏散到安全区。”演练中,听到广播后,正在“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手捂口鼻,低头弯腰,紧张有序地从各教室疏散下楼,撤离“火场”。不到3分钟,学校300多名学生就已安全撤离,成功逃生。紧接着,台商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们现场教授全校师生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并让部分师生参与灭火器操作使用,扑灭油桶里的“大火”。活动还邀请学生家长进行观摩。

“如果发生火灾,要拿毛巾捂住鼻孔和嘴巴,弯腰出来。如果火太大,可以拿灭火器,压力表是红色的则不能用,如果是绿色或者黄色的,还可以用。”该校三年级学生黄静莹告诉记者,这是她在此次消防演练中学习到的有关知识。虽然之前已学习了火灾自救知识,但此次能现场体验灭火,加深了她的印象;而该校六年级的同学庄颖表示,大火不留情,有了实地化的现场演练,让她更加形象地认识消防,遇到危险时就能实现自救,挽回性命。

多项安全教育活动持续开展

据东园中心小学校长助理王伟杰介绍,龙苍实验校园的学生大多为外来工子弟,防范安全事故的水平还有待提高,因此此次该校围绕“消防、交通、法制”三大篇章教育及有关安全的热点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为强化学生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我们还开展了‘消防安全永记心间’主题班会,并制作消防安全宣传板报。作为系列活动,这个月还将继续开展交通安全、防诈骗防拐卖相关活动,普及校园安全知识。”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台商区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在3月份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期间,台商区在校园内开展了“急救知识进校园”“拒绝违法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你我携手共建安全”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宣传活动。在硬件升级改造上,台商区进一步优化一键报警、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加强校园和周边环境治安治理,为师生创造安定有序、和谐融洽的工作学习环境,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