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徜徉花草果蔬园 享乡村生态游
2017-08-16 17:28:4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香药植物圃 植物品种繁多 气味芳香扑鼻

走出奇花异卉园区块,记者来到植满各色香草的植物圃。乍看这片绿色植物平平无奇,不似花卉园充满视觉享受,然而挨它够近时,才知这绿色草本植物的“种族天赋”在于那打娘胎里带出来的阵阵芳香。

薄荷、迷迭香、紫苏、百里香、薰衣草……这些种类繁多、既熟悉又陌生的香草类植物汇聚在这一片不大的园圃内,成为游客学习香草知识的百科之园。“香草植物的制成品和我们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几乎所有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或多或少接触到,但是真正窥见它‘真容’的人却不多。”小陈向记者介绍,香草不以貌取胜,而以其香传世,它原意指绿色草本植物,由于绝大多数香草具有很高的养生、药用价值,所以也常称之为“香药草”。

据了解,目前“香草”概念已经有了很大的拓展,即任何常年具有特殊芳香气味,其根、茎、叶、花、果实、种子及其分泌物中所含的有效成分,可供人类作为药剂、食品、茶饮、香料、香水、美容或观赏之用的植物,都称作香草。而该推广中心因香草植物繁多且较为全面,已成为附近大中小学校课外实践活动的重要基地。

农香田果园 引进优质火龙果苗 细心呵护培育果实

走进农香田果园,一株株长相颇似仙人掌的树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就是火龙果树。“事实上火龙果就是仙人掌的一个类别。”小陈告诉记者,作为热带、亚热带水果,火龙果原产于中美洲,每年开花12—15次,几乎全年均可结果。

盛夏8月,对水分养料需求旺盛的火龙果苗是如何度过蒸发量大的季节?记者观察后发现,答案就是火龙果树身上那粗壮的导管。该导管既是支架也可投放养料,方便植株吸收。小陈说,除了要有良好的排灌设备,火龙果对土壤的要求也较高,需要疏松的土质。据了解,目前该火龙果园共计30亩,其中有从台湾引进的红肉火龙果,产量更高,口感更香甜。现在这些约成年人高的火龙果树正往外冒出暗红色的花骨朵儿,在未来30天之内,这些果实将逐步成熟,推向市场。

除了火龙果,木瓜、芒果等热带水果的成熟种植技术已在两岸农业技术交流过程中被引入到推广中心,并通过农业技术人员的跟踪培植,在这片土地落地生根。

相关

链接

交通指南:游客可搭车先到泉州客运中心站,搭乘泉州开往惠安、崇武、泉港的班车,到洛阳白沙路口下车。之后前往马路对面,依照地名指示牌,步行大约2.2公里前往西塘村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由于目前没有开通直通洛阳西塘村的公共交通线路,为了减少徒步的行程,可自驾前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