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促进南北艺术对话
2017-08-09 17:17:5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精心创作

以走心作品打动人心

针对当前雕艺行业发展遇到的瓶颈,贾晓冬认为,雕艺源于生活、改造生活,作为雕艺从业者在创作作品时,应该源于生活,精耕细作,创作出走心的作品。同时,充分发挥艺术机构作用,积极走出去,与其他艺术家交流探讨,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另外,从市场角度来说,之前的木雕产品基本上走的是高端路线,价格颇高,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原因之一就是许多大众并不了解其所蕴含的文化内涵。所以这就需要加强展示和宣传,把艺术品所蕴含的艺术价值充分展现,让大众了解和认知艺术品,培育消费市场。“归根到底,艺术品还是要走心,只有让消费者认可了,这个市场才能不断做大”。

当前,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中国的经济发展、贸易增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了广大的市场和丰富的产品。从现实看,文化交流合作可以为经贸合作共赢提供“软”动力,在此背景之下,文化产业备受重视。贾晓冬表示,作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一部分,台商区的雕艺文化产业应该更好地立足于对已有传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并用创新的语言进一步诠释,丰富其历史、文学、艺术和社会价值,才能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让中国的雕艺精品走向海外市场,不断做大做强雕艺产业,打造最具特色的文化“名片”。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