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构建“大旅游”业态
2017-04-26 15:05: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构建“大旅游”业态

海丝公园 (陈霹 摄)

近年来,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在调结构、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生态文明建设的“催化剂”。旅游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呈现出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近期出台的《2017年“第三产业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实施“海丝+新区+旅游”计划,构建“大旅游”业态。

两项目申报 全国优选旅游项目

日前,福建省旅游局推荐41个重点旅游项目申报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其中台商投资区就有2个,分别是八仙过海旅游项目和科龙山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八仙过海大型旅游项目总投资50亿元,选址于台商区张坂镇蓝色经济培育区内,规划占地约2100亩。拟建设海洋极地世界、鲸豚驯养繁殖基地、海上游乐项目、海景度假酒店、儿童主题酒店、欧乐堡梦幻世界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该项目力争5年内全部完工。争取1年内海洋极地世界、鲸豚驯养繁殖基地、海上游乐项目、海景度假酒店、儿童主题酒店及相关的配套服务设施开工建设;海洋极地世界约2年内建成并开始营业;鲸豚驯养繁殖基地、海上游乐项目、海景度假酒店、儿童主题酒店及相关的配套服务设施3年内建成并开始营业;争取2年内欧乐堡梦幻世界项目开工建设,4年内建成并开始营业。

科龙山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位于台商区张坂镇群贤村龟山,投资规模5亿元,规划类型主要为生态农业度假型旅游区。科龙山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将以现有水库为基础打造人工湖,沿湖生态景观轴建设“三园”(休闲公园、生态公园、养生公园)、“七区”(滨水主题区、综合服务区、农耕体验区、童旅乐园区、森林氧吧区、休闲农庄区、养老养生休闲区、两岸佛教及国学交流中心)。建设周期从2017到2024年,历时7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