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设48个站点 “小黄人”预计七月份启用
2017-04-07 18:04:1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设48个站点,投入1440辆公共自行车

“小黄人”预计七月份启用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自行车规划范围 (台商区市政公司 供图)

核心提示

日前,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市政公司获悉,今年台商区将建设4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投入1440辆公共自行车“小黄人”,方便群众绿色低碳出行。根据工程进度,台商区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一半的站点建设,并投入使用,国庆前1440辆“小黄人”全部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廖志华

背景 解决出行 “最后一公里”

公共自行车具有灵活、方便的短距离出行优势,可填补机动车服务的空缺,较好地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末端问题。去年6月30日,泉州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正式启用。推动泉州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往新区延伸覆盖,是泉州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一项重要为民办实事项目,台商区作为泉州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此项民生惠民工程。

区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会议纪要,台商区慢行系统规划设计由区规建局负责。目前,台商区正处于开发建设阶段,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同时,为了引导绿色交通发展,方便居民出行,慢行系统的建设不可或缺。而且,台商区作为环泉州湾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为“宜业、宜商、宜居、宜游”的滨水生态新城,拥有山海江湖的优越自然景观资源,公共自行车作为一种良好的出行方式,可以增强市民与自然的互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推行台商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对于提升该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营造全民健身新风尚,以及满足民众通勤、休闲、健身、娱乐各方面需求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负责人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