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荒凉土地披绿衣 植树造林有亮点
2017-03-15 16:49:0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荒凉土地披绿衣 植树造林有亮点

今年造林绿化总任务4450亩,再推进10个村建设乡村生态景观林

今年台商区计划造林绿化4450亩。图为学生们挥锄植绿,干劲十足。

核心提示

春天来了,万物吐绿,又是一年植树时。9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牵头组织群力村相关人员,在杏坑自然村种下一片“绿海”,为泉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挥锄添绿,也为台商区今年造林绿化工作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区造林绿化总任务为4450亩,此外还将重点建设乡村生态景观林,为后代子孙铺就绿色幸福之路。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陈世勇 文/图

现场 430株树苗 为土地披新衣

9日上午,台商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群力村村两委成员、群力村老人协会、群力小学部分师生、生态园企业代表、志愿者等200多人,在杏坑自然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提水浇树……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道工序,干劲十足的劳动场面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个上午的时间,大家共种植树苗430余株,为原本的荒凉土地披上了一层新衣。“植树造林,是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功德之举。”看着穿上“绿衣”的土地,群力村老人协会曾会长笑逐颜开表示道,群力村作为张坂镇的西大门,如能创造出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不仅能让村民休闲娱乐,还可以让旅游成为村里经济发展的方向,带动村民致富。

据悉,当天种植的主要有踏柏、桂花、茶花、降香黄檀、小叶榄仁、沉香、金丝楠木、凤凰木等10多种树种,既有乡土树种,也有名贵树种。“采取乔灌结合、绿化花化香化美化相结合的方式种植,之后将依托群力村委会和老人协会聘请专业人员养护。”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农林水科林业负责人陈世勇介绍,植树点选在杏坑自然村,主要是考虑到其背靠500多亩的生态园,有利于乡村生态旅游的开发工作。“下阶段,区林业部门还将继续与群力村探讨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工作,在整治周边景观的同时,尽快把发展规划做出来。”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