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救助新规施行 帮扶困难群众
2016-09-14 21:32: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救助新规施行 帮扶困难群众

民政部门人员上门慰问救助对象

核心提示

近期,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对原《泉州台商投资区关于建立健全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和原《泉州台商投资区城乡困难家庭医疗救助暂行规定》进行修订,并进一步规范民政社会救助(救急难)事项申报办理机制。记者了解到,这些新规定施行后,台商区救助对象的范围扩大了,救助标准提高了,审批程序简化了。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卢伟阳 文/图

概况 实施救助5年 帮扶逾4000人次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民政科负责人卢伟阳介绍,临时救助工作是一项传统的民政业务,主要是指对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非定期、非定量生活救助。2011年,台商区开始建立临时救助制度,实施5年来,共为全区2000多人次实施临时救助,累计发放临时救济资金200余万元,在保障台商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缓解他们突发性、临时性特殊困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台商区城乡困难家庭医疗救助制度同样从2011年开始实施。如今,台商区基本形成针对城乡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及特殊低收入困难家庭等群体的大病住院救助、门诊救助、资助参加新农合的救助服务体系。5年来,共为2200多人次实施医疗救助,累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近1000万元,较好地发挥了医疗救助的整体效益,为缓解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