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防空疏散演练 403人紧急撤离
2016-09-08 18:08:1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编织防空安全网 群众避险有保障

防空疏散演练现场,学生们从教室有序撤出。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洛江中学举办了一场防空疏散演练。记者从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台商区注重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一方面举办应急疏散演练的动态性教育,另一方面开展设立基地提供展览的静态性教育,同时加强人防工程和疏散基地建设,编织防空应急安全网,为群众提供应急疏散场所,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陈伟红 文/图

防空疏散演练 403人紧急撤离

9月1日上午9点,一阵阵警报声划破长空,洛江中学防空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预先警报声的响起,各班班主任向学生宣传人民防空知识。10分钟后,防空警报鸣起,学生从教室有序地按照路线疏散至操场,拿着书本护头蹲下。随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发放象征物资的矿泉水。

“全校师生403人参加了这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洛江中学校长庄实辉介绍,学校注重安全教育,每学期都会举行2—3次的应急疏散演练,“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只要拉响警报,学生就会有序从教室撤离,2分钟内可以集合完毕。”学生林佳颖参加了多次学校组织的应急疏散演练,“危险来临时,我知道怎么快速撤离,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

据悉,目前台商区有8处防空警报点,分别设在台商区行政办公大楼、百崎乡政府、百崎民族中学、张坂中学、惠南中学、洛江中学、惠安五中、洛阳镇梅岭村委会,每处均配有防空警报器管理员。根据台商区的地域面积,之后还将相应增加防空警报点。

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人防科科长杨清福表示,每年9月1日试鸣防空警报,可以让群众熟悉和了解防空警报的内容和特点,警示群众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恰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他说,在特殊时期,楼房、大型商场、学校等的地下停车场都具备防空避险功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