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革命老区苏坑村发展新路:整合文化资源 发展生态旅游
2022-01-19 10:45:1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党建长廊效果图

打造美丽乡村 老区绽放新颜

苏坑村地处海边,土地沙化严重,广种薄收,严重影响了村民种地的积极性,一些土地成了长年无人耕种的抛荒地。苏坑村村委会引进翔坂蔬菜有限公司,成功流转土地171亩,改变单一的传统耕种方式为多样化耕种,种植特色花卉、水果,提高农作物的附加值,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苏坑村移风易俗蔚然成风,以前红白喜事请歌仔戏、乐队,吹吹打打、大宴宾客,要热闹好几天,如今提倡红白喜事简办,成效显著。原先丧事焚烧垃圾点正计划建设党建长廊,建成后将成为村里的新景点。

革命老区村苏坑村的发展日新月异,先后获得泉州百强古村落、泉州市乡村记忆50强、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荣誉。“发展是前提,经济是保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当务之急。”新任苏坑村党支部书记苏素明表示,苏坑将合理利用历史文化、红色基因等亮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红色、生态、文化”新苏坑,让革命老区村绽放新颜。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