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线“浮山线”
2021-11-18 09:35:5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前见村根据村情,布置红色微景观。

前头村村民打造休闲后花园,供群众休憩。

前头村 村民友爱 村庄和美

在前头村村委会后,有一个后花园,其依山而改,层层向上,建有亭子、水塘,设有健身器械、休闲器材,园内郁郁葱葱,鸟语花香。据介绍,其虽是一村民投资整修,但乐善的主人对外开放,早晨黄昏,不少村民前来休憩。

村庄的和谐还体现在乡村设施的建设方面。前头村在村落中辟出了600平方米的广场做成法治文化广场,而这源于15户村民主动捐出各自古厝。近年来,前头村正是充分融合村居儒家文化、诚信文化、孝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促进乡村和美。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前头村预计在2022年将村中主干道铺设成柏油路,约长2000米,道路两旁再进行绿化建设。该道路的完工将改善前头村村民的居住环境,为巩固宜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以来,前头村基础设施、微景观等建设项目共11个,其中已完工9个,其余2个正在施工中。而结合圣莎拉滨海生态园项目,前头村将开发凤凰山。村党支部书记徐志章表示,前头村将利用现有的山形山势,阶梯式开发凤凰山,铺设栈道环线,建造观景台,增加绿植覆盖率,打造花卉景观带,实现“一年四季,三季有花” 的景观效果。项目落地建成后,将改善前头村旅游条件,增加乡村魅力。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