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创建养老“升级版” 提升老人幸福感
2021-10-13 15:39:5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百崎乡白奇村老人在宽敞明亮的“阳光房”餐厅里用餐 (资料图片)

锻长板 创新养老服务举措

在做好基础养老服务的基础上,台商区还通过“互联网+”“联盟+”“联姻+”,创新养老服务,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据悉,台商区依托“互联网+”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其中信息基础服务用户开户人数保持逐年增长,2020年已累计达到4772人,同时实体援助服务受助人数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加12%,服务人数达到13800人次,为全区“7+1”类老人提供一键救助紧急服务,实现“互联网+智慧养老”全覆盖。

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台商区组织开展“一篮子服务”专项行动,打造4个城市住宅小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示范点,并牵头协调发挥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力量,整合资源,借力14家各类慈善助老公益组织,全方位开展助老敬老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养老服务主体的内涵,累计在全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800多场,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台商区打造医养结合模式,鼓励乡镇敬老院、农村幸福院等养老机构与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村一体化卫生所等医疗服务机构实现“联姻”,对每个医养结合幸福院予以10万元建设补助。到2020年底,全区共有16家农村幸福院和养老机构已全部实现“医养结合”,其中,张坂镇浮山村幸福院与泉州市第一医院、区医院、张坂卫生院和浮山一体化卫生所建立“四级联创”,并开通医保实时结算系统,使老年人在家门口享有优质资源“一条龙”服务。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