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创建养老“升级版” 提升老人幸福感
2021-10-13 15:39:5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张坂镇玉前村农村幸福院护理室里设施配备齐全

核心提示

明天就是重阳节。记者了解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前村的农村幸福院于近日完成装修和设施进驻,不久后将对外运营。今年,台商区共建7家农村幸福院,这是台商区精准攻坚、做大养老服务设施网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台商区养老服务工作以“精、强、乘”为创新举措,在用心、用力、用劲上下足工夫,紧扣“美丽新区,颐养乐园”的发展目标,用心“补短板”,用力“筑底板”,用劲“锻长板”,创建养老“升级版”,全面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吴云娣 文/图

补短板 完善养老服务设施

张坂镇玉前村农村幸福院位于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4楼和5楼,使用面积有500多平方米,涵盖厨房、餐厅、休息室、健身活动室、图书室和护理室等功能区,对外运营后,将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午餐午休、医疗卫生保健和休闲娱乐健身等服务。

据悉,台商区现已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59家,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75.6%,特别是2020年以来,台商区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央改革试点为契机,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投入477万元完成3家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0家农村幸福院建设。

此外,台商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占地面积11.8亩,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100万元,核定养老床位200张。截至目前,台商区共有各类养老床位1493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达到42.4张,完成2020年底前达到35张的任务。

同时,台商区建有标准化“三场”(门球场、地掷球场、气排球场)58处,覆盖75%的行政村,建有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82处,实现乡镇村100%覆盖。同时成立老年学校82所,其中乡镇4所、村校78所,建校率达100%。

1   2   3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